_MG_6817.jpg 
我是熱力十足的勁量寶寶!

兩三個月沒幫寶貝紀錄了
1Y6M是個神奇的里程
突然間覺得長大了不少

調皮指數*1.5倍 (=危險指數)
認知指數*2倍
撒嬌指數*1倍
學習指數*1倍

以下照片即可了解調皮指數。

學貓咪在沙發椅背上走路或躺著睡覺
站在椅背上看窗外風景
甚至是像這樣的單腳站立
弟弟對於作出和貓咪一樣的行為會非常興奮
笑到連門外的電梯口都聽得見
常常站在椅背上再往下跳倒栽蔥
這種恐怖行為不管怎麼阻止都沒用
我好幾次驚險地抓住他一隻手或一雙腳
否則就是腦袋著地了=.=

_0037538.jpg 

爬爬爬!!
搬著小椅子四處爬
爬上餐桌電視櫃電腦椅

_MG_5374.jpg 

就連抽屜也想爬

_MG_5690.jpg 

喜歡自己把衣服脫掉逛大街
即便冷氣24小時開放也能玩得全身汗滿頭濕
痱子長了退退了長
一天至少要沖上三次澡

鍾愛3C產品
只要有聲光效果絕不放過
很堅持要自己拿在手上玩手機GAME
看相機裡的相片輪播
自己按DV螢幕上的PLAY鍵一看再看

_MG_6834.jpg 

上個月拿著DV突然往後一倒
砸傷了右眼皮
嚇得我只差沒屁滾尿流@@"

IMG_6838.jpg 

十足的破壞王
書常被撕得稀巴爛
玩具被摔得屍首分離是家常便飯
每天這樣玩得天翻地覆至少3回合

_MG_5327.jpg 

上個月把玩具歸類裝箱

_0037618.jpg

還是一樣一樣搬出來堆得滿間

_MG_6856.jpg 

糟!
好像怎麼說都說不完他的調皮史
其實小子也有貼心的一面

搶著拖地擦桌子
只要地上有一個小紙屑或頭髮
他一定會撿起來拿去丟垃圾桶
搞得老娘不得不每天拖地>.<

_MG_5697.jpg

有一次整桶玩具掉在地上
他馬上抽面紙一個一個擦
如果吃東西掉到桌面或地上
他也會動作飛快地抽面紙擦
聽到有人咳嗽
他會大老遠從客廳跑到房間抽面紙給你
咳一聲抽一張
導致我們家面紙用量極兇
咳得再兇也要忍著不要被小子聽到

某天看到阿嬤坐在沙發不發一語
弟馬上用他的火星語問候阿嬤
阿嬤跟他說不舒服要吃藥藥
結果弟馬上跑去阿嬤房間拿她每天要吃的藥給她
阿嬤只差沒感動到噴淚

看到我身上有傷口
會拿紫草膏用他的小食指幫我擦藥
跟他說媽咪要出去
會從衣櫃抽衣服要你換
跟他說洗澎澎
會幫你把小椅子拿進浴室擺好
看我病得躺在床上
會跑進房間近近地看我的臉
然後把頭趴在我身上嗯~表示秀秀
.........

超SWEET
小男生也可以很體貼 
將來我一定會跟他女朋友吃醋

在認知學習上進步很多
某次只是隨口問問什麼動物在那裡
居然可以絲毫不差地指認出書上十種動物
讓我大吃一驚
之後試了別本的水果蔬菜等等也都能準確指認
感覺之前的默默灌概現在準備收成了
所以現在每天都會準備不同題材的書讓他學習指認

雖然每次看巧虎都會呈現耗呆樣
但看完之後其實有吸收進去
很快就會看他作一樣的動作
也會認得動物
最近會拿布鞋試著要自己穿

看到小孩的學習成果一天天進步
比工作時完成一個大企劃案還要有成就感

十足地火星小子
整天都是高分貝的阿架阿不里蹦火星話
不過我也樂於學他說話
他說一句我說一句可以這樣聊上半小時
老公每次聽到我們聊天都覺得佷好笑
可惜每次要拍下來他就不說了

以前帶出門人家都會說哇~看起來好大隻
現在帶出門聽到最多的是哇~看起來好"長"
腸病毒雖然只消瘦了1KG
但整個身形就像根小竹竿
讓媽咪每天心疼地抱著說皮包骨

比較頭疼的是喜歡拿東西砸電視
不管我們怎麼勸怎麼兇都沒用
上星期又拿玩具車猛砸
1台6萬塊的LCD被砸得傷痕累累
氣得我把他抓進廁所
不到5秒哭得呼天搶地
從此之後關廁所變成我們的懲罰方法
(不能真的關門免得造成他日後的陰影)

最像天使就是準備睡覺的時候
習慣躺在我的身上緊握著我的兩隻手睡著
每天這樣撒嬌就會覺得自己好幸福
希望時間永遠停在那一刻

不過睡著後就會開始往我這邊擠
常常被擠到只能側睡
他爸倒是豪邁地大字型呼呼大睡
有次我還被擠到掉下床>.<

1歲半的鬼靈精
卻讓我深深著迷每天親一百次都不膩

照片永遠不嫌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