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北鼻:

今天是有你的端午節。昨天旅程的疲憊卻一直延續,媽咪和爸比真的
是爬不起來啊!

心不甘情不願的盥洗後,便急往前往永和老家祭祖,到的時候已經是
十一點了,真是失禮。阿嬤在餐桌上擺滿了肉粽,準備今天的午餐,
媽咪煎了個香腸、煮個湯也算是幫忙了。阿嬤開心的解說各串肉粽的
來歷;有九如的、阿祖包的、二舅公包的,還有她親手包的紅豆鹼粽
,真的好好吃喔!

下午全家人吹著冷氣聊著天,也很輕鬆自在,感覺的出來阿嬤很喜歡
大伙齊聚一堂的滿足感。爸比無意拿起農民曆,想不到阿嬤便心血來
潮要我們看看生男生女表,她說她生的三個小孩都很準喔,除了你大
伯之外。

我說我不確定自己是農曆二月還三月懷的,她卻數著手指很確定的說
是二月。我心裡其實偷偷希望你是個女娃,但阿嬤好像希望你是男娃
呢!我覺得奇怪,因為你大伯都替她生了三個男孫了,照理說她應該
會想要女的啊,結果她說那不一樣啊,哈,我還真不知道不一樣在那
了,真的好怪啊!

感覺今年週遭的朋友都是生女的,就連聽來的也是生女的,好像都沒
聽到生男的,阿嬤說,她聽到反而都是生男的比較多,不過我告訴她
,生男生女的真的都好,我只希望你健健康康、白白胖胖的啊!

我告訴她去照超音波時你可愛的模樣,她聽了也好開心。阿嬤真的很
疼我們喔,常常也叫爸比帶各式各樣的東西回來給媽咪吃,也很關心
媽咪的狀況,所以我們真的好幸福喔!

為什麼都沒提到阿公呢?因為你阿公實在很勇猛,每年都跑去划龍舟
了拉!希望你以後也能像阿公那麼健康喔。

今年是個溫馨自在的端午,你感受到了嗎?要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