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小栩要開刀的人無不訝異心疼,可憐的小小身體必須被全身麻醉劃上兩刀,尤其是婆婆
急著要智軒上網或問人看看是不是能不開刀,心疼的不得了。

媽倒是比較接受事實。因為包括小栩舅舅和一些親戚都曾動過這樣的刀,所以她知道這是小
手術。

星期天一早接到馬偕的通知電話,大致交待了攜帶的物品,預計下午2點入院。雖然心理早
就做好準備,但送小栩進病房,不捨及心疼湧滿整個心頭,在回程路上忍不住難過地掉眼淚。

這是他出生以來,除了在中山留院照光一天外,第二次的分離。

智軒大概想分散我的注意力提議要去看電影吃大餐。電影我沒什麼興趣,後來就跑去醬太郎
,算是大吃宣洩情緒?心裡其實有小小罪惡感,小栩還待在醫院,我們這樣放鬆的大吃大喝
,好像有點對不起他。

探房時間是早上十點開放半小時及晚上七點至七點十五分。

晚上根本沒辦法好好睡上一覺,隔天早早就準備出發不到九點就到醫院。媽去辦完事後也馬
上趕過來。等了好一陣子,護士小姐抱了大哭的小栩出來,要我抱著安撫他,大概是手術前
不能進食讓他餓到生氣大哭,一接手過來,馬上很賞臉的停了下來,應該也像我惦記著他一
樣想念我吧。

去開刀房時志工媽媽說今天早上光疝氣開刀的就快十個了,看來這真的是很普遍的小手術。
小栩進去後,我和智軒就一直盯著手術中和恢復中的名字在螢幕上輪播著。將近兩個鐘頭後
終於看到小栩的名字從手術中換到恢復中,馬上跑去恢復室按對講機準備進去看他。

換上隔離衣進去後,又看到大哭的小栩被抱了出來,接手抱過小栩後他隨即安靜了下來,護
士讓我看他下腹部的傷口,只看到防水膠貼在他的傷口上,說他的傷口很乾淨沒有滲血水,
要我抱著他45分鐘,讓麻藥慢慢退。因為只能有一個家長進來,可憐的智軒只能待在外頭等
待,我想他的擔憂不減於我。

小栩躺在我的懷裡睡的很安穩,相較於其他哭鬧不停的小朋友,真是令人感到欣慰的小孩。

下午稍微休息一下後就趕到醫院等待15分鐘的探房時間。

時間愈接近,整個樓層的人就愈來愈多,像是湧入大批人潮的某朝聖地。雖然只能隔窗探視
,每個爸爸媽媽都使出渾身解數仰頸長盼,在小小的窗口找到一處縫隙,對著自己的小孩溫
柔的叫著,很令人動容的畫面。

和小栩同病房的大多是早產兒,開始此起彼落的哭了起來,小栩仍是不動聲色地睡的很沉,
看著他小小的臉和身體,心裡充滿不捨,就這樣靜靜地望著窗內的他,心裡暗暗祈禱他能趕
快痊癒。

星期二一早趕在九點之前到了醫院,想要儘早帶小寶貝回家。

經過急診室時碰巧遇上秀蘭,因為小甜甜發高燒所以帶來急診。我們先上樓想辦理出院手續
,沒想到護士小姐說沒那麼快,要我們出去走走一小時後再回來,唉,心裡已經急的像熱鍋
上的螞蟻一樣,恨不得馬上衝進去抱抱親親心愛的小寶貝,卻還是無奈的在外頭等待。

下樓吃過早餐回來後詢問護士,辦了手續繳了錢終於盼到了小栩,熟睡的小臉龐真惹人憐愛


經過急診室時遇上秀蘭的公公婆婆,沒有想到小栩和甜甜的第一次見面會是在醫院的急診室
裡,也算是特別的了!秀蘭婆婆抱著小栩一直誇讚他的鼻子很挺,看來很喜歡小朋友,秀蘭
還是難逃再生一胎的命運了吧。加油~


↑可愛的捲髮小甜甜和熟睡的小栩

小寶貝歷經兩日的折騰終於和疝氣說掰掰,目前在家休養情況很好,傷口沒有滲血也沒有發
燒,希望這是他這輩子唯一一次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