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心情還是很複雜的其實。

在看了小敖和vern的blog真的覺得很感動,那時候離開的時候最捨不
得的就是看不到他們兩個人每天讓我和amber笑到抱肚的對話,希望
他們以後能常常更新blog,讓我這孤單老人在家也能感受他們的歡樂
,沒想到他們真的守了諾言,我是真的很感動很感動,忍不住熱淚盈
眶,謝謝你們!

小敖那個我們的口誤大全寫在blog不定期更新吧,好想再常常拿來笑
吶!


我也從沒預期自己會如此閃電般的離開公司,記得去年此時,我們三
個還在friday's說好要一起白頭到老退休的,怎麼會知道先離開的反而
是我,心裡還是覺得歉疚,讓你們也進來這混水,不過這兩年七個月
是我工作十年來最珍貴的時光了,就像我說的,儘管以後大家將身處
不同地,但心還是緊緊相繫,彼此遙祝對方,我開始幻想大家成功的
那天了!也忘不了那天一起看的美麗彩霞....

一切來的太突然,當天離開,真的也來不及思考未來,隔天就陪媽進
醫院手術。

因為手術當天就能出院,醫院雙人房又全滿,所以選擇了健保四人房
。很巧的是包含我們,還有一個阿姨一個阿嬤都是住板橋而且動的都
是一樣的手術。

四張床有著四個不同的故事.....

另一位阿嬤因為車禍腳被撞成重傷變成象腿,植皮多次也未見成功,
只好黑著一條腿進進出出醫院,也許因此,變得憤世嫉俗,聽著她咒
罵著自己的誰誰誰...........是不是人老了都會這樣?嚴重的就開始久病
厭世,辛苦了大半輩子得來的卻是更怨懟的下半生,何苦?

出院時是女婿來接,聽他敍述申請外勞分數不到,氣憤為什麼一堆有
錢人家裡能請外勞照顧小孩或打掃家裡,而真正需要照顧的老人卻因
為沒塞紅包反而申請不到。沒錢人的悲哀。

看護阿姨是丈夫多年前就跑了,獨立撫養三個孩子。孩子也都嫁娶了
,和大兒子同住;大兒子念師大附中時因為上課時酒精燈不慎爆炸,
身上有多處燙傷從此一厥不振,後來和父母雙亡的一個女生結婚,老
婆懷孕後問他媽要不要養這小孩,如果她不養就不生了,看護阿姨允
諾會扶養才生了這孩子,此後小孩的吃穿重責便落在這阿嬤身上。媳
婦因為自尊不願工作,兒子收入也不穩定,所以她只好一把年紀仍做
著辛苦的看護工作。

隔壁床八十高齡的阿嬤則由丈夫和孫子孫女流輪照護,一家四代同堂
時常有說有笑和對床車禍的阿嬤形成衝突的對比。

對面的年輕阿嬤從事總舖辦桌的事業,25歲因子宮肌瘤割除了子宮,
之後又開過胃、脊椎大大小小據她說N次的手術,但仍然天性樂觀,
孩子個個都是博士,也是子孫滿堂。

小小醫院蘊藏著人世百態,人一生到底為何而追求?

我已經擁有最珍貴的,還有什麼好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