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週的產檢(2007.12.21)黎醫師說胎頭已經降到骨盤腔了,子宮的
大小也從36cm變成33cm,寶寶隨時都有可能出生,但也有可能會延
後。記得那個星期,整個人變得焦燥起來,好想好想趕快生啊~努力
地爬樓梯和老公去公園散步,在家狂作squat,不過每天早上醒來發
現又是一天了,就會覺得有點小小的失落.......
 
12.27早上九點醒來,終於發現落紅了!天啊~這輩子第一次那麼興
奮看到血耶很開心地打電話給老公,他緊張地問要不要現在去醫
?我呢,整天懷著期待的心情,等待陣痛的來臨,應該也是這輩子
第一次那麼期待痛吧(這時完全沒想到會痛到想殺人)。
 
結果整天下來肚子只是悶悶的,也沒有感覺人家說肚子有下沉的感覺
,於是打電話問姐落紅會痛嗎?她說會啊,不過忘了是什麼痛了
我倒是覺得有點像經痛的感覺,所以amber,你到時候應該會覺得小
意思吧,哈!
 
媽很緊張地一直要我去醫院檢查看看,晚上智軒回來,決定就近到遠
華婦產科看看。一到護士小姐問我會不會痛,我說不會耶,只有像經
痛的感覺,她說那就是陣痛了啊!此時心裡還覺得很僥倖,想不到陣
痛這麼不痛,小case嘛!後來檢查了胎心音和陣痛的頻率,大概是10
分鐘一次。要內診時心裡還很緊張,因為聽了太多媽媽說內診超痛,
結果也覺得不痛(後來才知道超痛),但是流了超多血,這時子宮頸
開了1點多公分了。
 
回家之後上廁所發現有一大陀液體流出來,嚇得老公趕快打電話給黎
醫師,黎醫師說如果出血量比經期還多,就趕快躲著不要亂動,如果
還繼續一直流,就要趕快去醫院掛急診。
 
原本還打算回家要來搖骨盤和squat,只好放棄。
 
躺在床上就看著老公忙著打掃收拾東西,連要去醫院的衣服都拿出來
放好,整個人呈現備戰的狀態。我說爸比先睡飽吧,說不定晚上就生
了呢!
 
一整夜完全都沒辦法闔眼,因為那種經痛的感覺愈來愈明顯,頻率也
愈來愈短了。晚上四點多,覺得差不多是5分鐘一次的頻率,又跑去洗
了一次澡就把老公叫醒,出發去醫院。
 
不知道是不是坐在車上的關係,陣痛來的時候覺得很痛,尤其遇到滿
路坑洞的時候,真的很想打電話去罵工路局的人,請他們替產婦想一
想。結果快到中山時,老公發現孕婦手冊沒帶,聽了真的很三條線
,但那時也沒力氣罵人了,只好又繞回家拿。
 
到醫院掛急診後,測量宮縮的頻率,護士小姐說頻率很好,差不到是
4 分鐘一次,不過強度還不夠,要看子宮頸開多少再決定能不能住院。
天啊~三更半夜的千萬別退我貨啊!後來助產士來內診時,好險子宮
頸已經開了3公分,入院時間為5點45分。
 
進了單人病房換好衣服,就開始進入慘無絕倫的產程..........
 
因為內診後出血量還是很多,助產士交待我要躺在床上,護士陸續來
打點滴,看宮縮的頻率。到了接近早上八點,黎醫師來內診,子宮頸
很不爭氣的開不到4公分,他決定催生。我和老公還來不及討論,也沒
力氣所以就尊重了醫師的判斷。
 
打了催生之後,宮縮的愈來愈頻繁,而且也愈來愈痛,一直到開5公分
之後,腰已經痛到像快被折斷的感覺,子宮也像被撕裂一樣。從那時
候開始,完全仰賴老公的神奇兩指(食指和中指),每次只要感覺一來,
就緊緊的抓住,另一隻手則幫忙按摩我的腰部,然後跟著他的呼吸指
示來度過每次的陣痛。
 
原本以為自己會痛到大哭大叫的,但痛起來真.的.很.痛!根本沒
有那個力氣,心裡完全只想到呼吸。

還好生產瑜珈的課程至少有用到這兩個法寶。
 
子宮頸開到7公分時,已經痛到快不能控制呼吸了,陣痛時的內診真的
很想狠狠一腳踹開助產士。每次看到她拉上簾子,心裡就開始毛起來!
痛到真的受不了時,想到娜娜說的,有樓她就跳了,差不多就是那種
感覺,真的很羨慕那些覺得不太痛的產婦。
 
再也捱不住了,求老公讓我打止痛針,一夜沒睡加上強烈的痛,覺得
自己已經撐不下去了。護士進來打了止痛針,天殺的一點鳥用都沒有
,真的一點點感覺都沒有,超級後悔打止痛的,奉勸還沒生的人以後
千萬不要浪費錢!
 
11點多終於開到9公分了,記得有一堆人準備把我推進樂得兒病房,那
時反而
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最後一刻來臨了。進產房後,房內
還放著激勵人心的進行曲,護士及助產士一邊指導著如何push。抓到
技巧後,老公一邊幫忙抬我的頭,一邊鼓勵我,最後在push了3次之後
,就聽到了寶寶的哭聲。
 
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從地獄掉進天堂一般,整個人覺得好溫馨一切都
很詳和,剛才痛的感覺瞬間消失,彷彿大夢初醒。護士小姐清理寶寶
之後,將他放在我的身上,小寶貝熟悉媽咪的體溫和心跳,馬上就停
止了哭聲,睜開大眼盯著媽咪看。
 
雖然沒有想像中會感動落淚,但覺得一切真的很奇妙,一個小生命就
這麼誔生了!
 
歷經了六個小時的陣痛,終於盼到了我的小蛋北鼻,真的很感謝老公
全程的支持與鼓勵,要是沒有他,我應該沒有辦法撐下去!希望他在
我還沒忘記產痛之前,別再叫我生第二胎了!
 
也很感謝瑜珈Jacy老師,那時候痛到快不醒人事,想到Jacy老師的話,
簡直就是字字真言,開始進入老師所教的冥想以及呼吸,才能讓我順
利度過產程。尤其在術後回病房時,便開始kegel的練習,所以會陰的
傷口復合的很好,一點也不覺得痛!

小蛋出生memo~
體重:3043kg 
身高:52cm
生產醫院:中山醫院
花了他老子三萬多塊(產婦特餐好好吃)

************************************************************************* 
Dear Jacy老師~
 
以上是我肉肉等的產程故事,您就抓個重點與學妹們分享吧!目前我
和寶寶的狀況都很好,不過我還在努力地擠母奶中,因為乳頭太平,
寶寶總是找不到喝不飽,所以只好擠出來,無法親餵實在很可惜!
 
想和學妹說的是,信Jacy得永生啊~哈!呼吸及Kegel的練習,真.的.
很.重.要!還有千萬要相信自己做的到,一定要撐下去!不要浪費
錢打止痛或無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