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8654.jpg
我可以把杯杯疊得高高喔~

一轉眼一個月咻一下就過去了
回顧一下在BBH的紀錄
發現弟最大的進步
就是在玩玩具的功力上了

這兩個月非常喜歡貼貼紙
看他認真的表情
似乎非常滿意自己的傑作

_MG_8203.jpg

一樣聽到歌曲就開始跳舞
有回居然趴在地上然後用腳轉圈圈(像畫圓規一樣)
這麼高竿的地板動作也不知道從那學來的
反正一陣子一陣子就會發明新舞步
最近最愛跳的是巧虎9月號的看小鴨

_MG_8216.jpg 

最愛的玩具除了車就是球
所以又在客廳裝了一個籃框
讓他隨時隨地享受灌籃的樂趣

看看我單手灌籃的英姿還有Jordan的招牌吐舌
明日之星非我莫屬

_MG_8227.jpg

最近很愛貓喔
看到錢錢就要抱
還會抱著錢錢躺著一起假裝睡覺
這天餵錢錢吃零食開心得不得了
比較可怕的是某天在廚房一直聽到mimi的慘叫聲
沒多久弟就把mimi吃力地抱到廚房(5kg的mimi)
這世界上不怕mimi咬的除了我大概只有他了

_MG_8277.jpg

這個月補了很多玩具新貨
買了一盒拼圖
一開始弟當然連左右方向都搞不清楚
到後來可以非常快速地把一整盒都拼完喔

還喜歡把拼圖通通倒出來混在一起
然後再一塊一塊慢慢拼回去
可以連續拼上半個小時重覆拼上十次都不膩

_MG_8293.jpg

也是突然某一天
弟有模有樣地玩起積木
而且可以拼得很大一塊
有時候會拼兩個
一塊給我要我陪他開車車
然後就自己配音嗯~嗯~嗯~的開車

拼積木的時候發現弟真的偏好藍色
不管什麼東西他一定先拿藍色
就連去7-11買多多他也會先拿藍色
拼積木的時候會把一個顏色拼完再拿另一個顏色

最近買了一筒積木
弟也可以自己疊疊疊 疊得比自己還要高
玩積木的時候可以看到他很令人著迷的認真表情

_MG_8313.jpg 

不過最愛的還是車子
一整天都拿著小車子開來開去
就連睡覺一隻手牽著我一隻手也要抱著車子睡
有時候他會把車子放側躺然後用手撫著車秀秀
像平常我哄他睡一樣
一次不小心翻身壓到他的車
居然氣得大哭@@"
愛車好像是男人的宿命一樣

已經進入不要!不要!不要!的階段了
就是不管問什麼都搖頭不要
但其實這個階段的不要就是要
下一秒鐘馬上就去作那個動作

要不要去散步? 不要! (馬上跑去穿鞋)
要不要洗澎澎? 不要! (馬上衝去浴室脫光衣服)
要不要吃餅乾? 不要! (馬上乖乖坐好等你拿給他吃)
要不要睡覺覺? 不要! (馬上拉你進房間拍拍你的位置要你躺著陪他睡)
.......

是一個又好氣又好笑的小惡魔成形階段

感覺上好像又長高了
已經到了吃自助式要付錢去游泳池也要付錢的身高
看到可愛童鞋也買不到size讓人扼腕
去年的短褲穿起來變熱褲不得不買新衣服
有時候這樣的身高媽媽也很傷腦筋

體重一直徘徊在14kg~15kg之間沒什麼長進
弟弟5個多月大時就已經10kg了
也就是說這一年三個月只長了4、5kg
不過每次被問到體重還是會把人家嚇一跳

但其實看不出來弟有這樣的份量
大概是他比較高個骨架子大的關係吧
不然看他小小的臉細細的手腳
都會覺得他好瘦
我還是覺得小孩要嘟嘟臉胖胖手才可愛呀

胃口則是時好時壞
1歲半之後弟已經完全不喝配方奶
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喝內內讓我很擔心他的營養不足
後來喝了公公從牧場提回來的鮮奶不會過敏後
就開始喝鮮奶了
但還是有一天沒一天的喝

幾乎已經完全和我們吃一樣的食物了
基本上也不太挑食
有什麼吃什麼
算是蠻好養的小孩

睡眠還是儘可能控制在12-15小時左右
小孩只要吃飽睡飽就不會歡
吃飯和睡覺的生理時鐘基本上也都很固定了

我們也幾乎每週都會去郊外走走
讓他曬曬太陽吸收維生素D
也讓他多接觸人群增加他不同的視野
不管是不是有那麼實際的效果
至少他都玩得很開心也不會怕生

在說話方面沒什麼大進展
不過已經有學說話的意願了
目前會說的有:愛心、大小、再見、謝謝
還是一樣不會叫爸讓他爸每天捶心肝
但還是一整天火星話說個不停
不急~
這樣也很可愛

在家帶弟已經一年了
我在上個月寫了一篇感想-休息一週年
這是我最豐富最美的人生回憶

1Y8M好會玩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