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5836.jpg 
北美館旁的公園

最近還是一有空天氣不太冷就會自己帶著弟弟往外跑。

上星期五帶他去北美館,結果一停好車他就睡著了,上次去也是結果只好打道
回府,不過這次讓他小睡20分鐘就自己醒來了,充好電的勁量小子又是活力
旺旺旺!

帶他去北美館看畫展,引起很多人的側目,沒看過那麼小的小孩開重機進去吧!
前面20分鐘都很配合地坐在他的小重機上,我一邊跟他說畫的內容,他一邊若
有其事地喔喔叫,最後耐不住性子就自己爬下車要推著車自己走,展場工作人
員過來跟他打招呼跟我說讓他走走吧,這裡面很寬敞,不過我實在很怕打擾到
別人賞畫的興緻,牽著他走了一圈就趕快離開。展場阿姨說很難得,那麼小就
帶他來看畫,薰陶他的藝術氣息。

其實連智軒也都說那麼小那看得懂?但我相信他還是看得懂,他用他的視野去
看每一副畫,也許體會到的和我們都不同,我也是很簡單的名詞指出畫裡的景
物和顏色,至少他很認真的回應我也不會吵著要離開。太常帶他去動態活動,
我發現他愈來愈沒有耐心坐著看書,所以偶爾也作一些靜態活動吧!

看完畫展就到隔壁的公園玩,有一整片石礫的樹林他看了好樂,和幾個小朋友
在裡面就玩起來了,先是撿樹枝啃啊啃,最後又拿起石頭塞進嘴巴,六個月前
我可能會阻止他的行為,不過現在只要不會危害他和別人安全的事,我大多不
會阻止他。球是多帶的了,因為樹枝石礫和小草才是他最佳玩伴啊!

幾個在散步的貴婦阿嬤看他在啃樹枝,緊張的跟他說那個不要吃啊,很髒喔!
後來看他爬進草坪急著快跳腳,一直想阻止他,我站在一旁看,他們心裡可能
覺得我這媽媽也太隨便了,怎麼讓小孩隨便啃樹枝吃石頭爬的全身髒CC!

想想小時候我們都還有機會在鄉下爬樹抓蝌蚪,像個野孩子一樣在山裡四處穿
梭嬉鬧與大自然為伍是多麼幸福的事啊!那個時候誰管你是不是吃了沙撞的到
處是傷,因為每個小孩都一樣啊!現在那裡有這樣的環境可以給他呢?如果連
他這點權利都剝奪,那是不是太可憐了!衣服髒了再換就好了。

在他這個階段還是習慣用嘴巴來認識這個世界的新奇事物。

發現這個公園真是看飛機的絕佳場所,一架一架低空掠過,弟弟看得開心極了!

-----------------------------------------------------------------------------------

星期六除了去抓周之外,下午去拿我們的婚紗照。花了十萬塊拍的東西居然到現
在還在那,而且業務攝影師都走了,結果是請別人修片,花了一萬二的指定費真
的白花了。為了補償我們的損失,結了六千塊的禮券讓弟弟去拍照,不過最便宜
的組別也要八千八才八張照片,JULIA怎麼還是那麼貴桑桑,再找時間帶弟弟去
拍照吧,希望我到時候能理智一點。

晚上去了士林夜市,我們大概五六點就到了,中間那一條已經有人潮,智軒一邊
推著推車一邊後悔,覺得應該用抱的就好,不過我還是想讓弟弟練習坐推車啊,
不然到時候去日本都用抱的,兩夫婦回來只有雙手骨折的下場吧!

去吃了每次都會吃的海友,繞到外面時已經是很可怕的人潮了,更誇張的是飛來
發雞排排了長長長的隊伍,放棄!結果走到陽明戲院前更是用可怕都不足以形容
的景象,每一個攤位就連以前都沒啥人的印度甩餅還什麼都是一大堆人在排隊,
真的是每一攤耶,這是經濟不景氣下的經濟奇蹟吧!

想到上次去宜蘭也是這樣,要吃什麼都要排排排,果然假日不適合去夜市,只會
折騰大人累壞小孩。

------------------------------------------------------------------------------------

星期天一家三口睡到中午飽飽飽,下午出發去烏來泡湯,本來上星期要去的結果
好熱就跑去淡水,這星期剛好轉涼趕快把握機會。

買了套房的溫泉券結果和想像不同,決定放棄,後來往前開看到一家裝潢尚可的
一大堆人在等,很便宜耶,一個人才一百小孩不用錢,原本我們沒抱什麼期待覺
得應該跟陽明山上那種老舊溫泉差不多,不過一進去還蠻驚訝的,因為池子很乾
淨很新是灰色大岩塊舖成的,雖然空間不大但我們還是泡得很樂!

弟弟玩水玩得超開心,泡到兩個臉頰紅通通的,我們礙於他的身高水溫不敢太高
,水也不敢放太滿,所以結論是弟弟泡得最舒服了,因為他吃完飯馬上就很舒服
的呼呼大睡。

下雨的烏來還是很多人,天一冷大家都往溫泉區跑吧!晚上去逛老街吃飯,我們
兩個很遜一下就飽了,很多想吃的都吃不下真可惜。

回程的時候經過春秋烏來,某年智軒生日我們在這過夜吃大餐,今年來就多了一
個小拖油瓶了,歲月不饒人啊!不禁讚嘆兩個人的時候真的很自由自在愛去那就
去那,不過有小孩雖然失去了那樣的自在,得到的卻是更多的滿足和快樂!

智軒抱了弟弟一整晚,決定下次要試試看揹巾,不知道揹巾能承重14公斤的重量
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