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5673.jpg 
上週末到淡水拍的全家福

最近有點煩。

起因應該是一個莫名其妙的面試。上星期某日和弟弟在睡午覺時接到一通面
試電話,對方問我有沒有在找工作,我說沒有,他問我要不要去面試看看,
我猶豫了一會,接受了這個面試邀約,不過我重覆問了他三次公司名稱,我
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耶,後來上104,才知道原來是我在十月份時聽說工作
很難找,丟了幾十封的履歷都沒回應,我不信邪,丟了大概十幾封的履歷,
想試試看是不是真的有那麼難找。

不過後來就把這事忘了,EMAIL陸續接到四五封的面試通知,手機也有未知
電話的未接來電。當時並沒有想找工作,所以也從未回覆。而這間公司連打
了我三通手機沒接,打到家裡來所以就接到了,才有了這場面試,很急的是
對方要我隔天就去,而且還要準備一堆東西,連履歷都要親手撰寫包含中英
文自傳,當晚我還因為太久沒拾筆,寫到手真的抽筋。

隔天赴約才知道原來是間大公司,對方說明公司的超優福利及高薪資,不過
因為集團明年有大活動,所以會很忙,七八點下班是家常便飯。哇,一般人
聽到這麼優的條件一定連考慮都不考慮就想去吧,不過我想到要犧牲和弟弟
的相處時間,就有點打退堂鼓了。

因為這個面試,讓我正視到自己的好日子快結束了,好像要開始考慮工作的
事,好像也該找時間去之前合作的公司談談,雖然對方覺得我要年後才上班
會不會太爽,從9月就說要去談了到現在都還沒去。

想到這就覺得很煩,我還沒有要上班的心理準備啊!我跟智軒說我真羨幕大
嫂都不用工作在家帶小孩都沒有經濟壓力,他說我已經贏很多人了,也是拉
,當初也是自己白目有空房子不住跑去買房子,只能說是自找的,唉。我還
說那乾脆搬回永和,這裡的房子租人算了,但短期之內也是不可能,也沒有
多餘的錢裝潢買傢俱,臭股市基金賠了我一台高級房車,讓我住套房,可能
得住上三五年~>。<~想到這更煩!

也不知道要去那一家公司上班比較好,雖然兩家公司都還沒確定。

想到之後不能自己帶弟弟就覺得很沮喪,我覺得這些日子是我人生最充實最
滿足的一段,也覺得自己已經把他的生活作息調的很規律,擔心他之後可能
沒辦法吃得飽,睡得好,沒有足夠的空間活動,沒人陪他看書玩玩具看巧虎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很沮喪很煩惱,甚至考慮是不是要找家教來家裡,
因為他晚上八點半就睡覺了,如果我到時候加班可能完全沒時間和他相處,
會不會到時候他連我這個媽都不認得了............我已經完全深陷一個自掘的
泥沼,讓自己愈陷愈陷幾乎到完全無法呼吸的地步 .....智軒聽了之後,只說
了一句沒那麼嚴重吧,重重的搥了我一拳!

好吧,雖然這些事都還沒發生,也許是我想太多,但我想他已經深刻感受到
我不想工作的念頭,把這個壓力轉嫁到他的肩頭上。真的不是我太閒才會杞
人憂天,這是一個為人母親的煩惱啊。

不過說歸說,我還是慢慢地建設自己要去工作的心理準備,但這些煩惱並沒
有因此消失,心理影響生理,搞得我這禮拜頭痛腰痛頸椎痛,足不出戶讓老
公說我太宅!

某晚失眠上網收到happy go點數的EDM,發現去東京迪士尼只要兩萬多塊
,隔天馬上給智軒看行程問他心不心動,不過如果去了,我真的就傾家蕩產
了,這個月的保費就要五萬塊了一"一所以我也很猶豫,他說如果我去了會比
較心甘情願去上班嗎?很好,好一個借力使力,把問題又丟到我身上,不過我
也沒想那麼多了,跟他說當然會,他說那就去吧,錢再賺就有了,開心最重要
了!想到能出國去玩什麼煩惱都變得不是煩惱了,這兩天很開心的在找旅行社
跟爬文,就當作送給弟弟的周歲禮物吧!

不過行程太多了,又在煩惱不知道要挑那一個@@

智軒也開始煩惱弟弟還不會走路又不肯坐推車,他會連抱五天回來變手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