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軒前幾天在電視看了一個談話性的節目,什麼節目我不知道,本人實在不愛看電
視。

大意是說有個女藝人,她母親從小就栽培他們姐妹倆出國念書,她在英國念了五年
書,妹妹現在還在倫敦念書。不過用的錢是爸媽的退休錢,不夠的是用家裡的房子
去抵押貸款借來的,並不是真的含金湯匙出生的小公主。然後只要媽媽一有錢,就
會帶全家大小出國旅行,年紀小小的她已經去過30幾個國家,因為媽媽獨特的教育
理念,還因此上過報紙。支持媽媽這麼作的理由,是因為她想讓兩姐妹,看看這世
界有多大!

智軒說他聽到這句話,覺得很感動。姑且不論這位母親的作法如何,但已經讓人深
刻感受到一個母親的用心。

我們家也不有錢,每個月林林總總的花費也要近十萬。不巧地我又失了業,但是我
和智軒還是希望不要因為經濟壓力而影響了生活的品質,過得開心快樂是最重要的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在催眠自己{#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我們沒辦法像有錢人那樣家裡請個外傭照料裡外,讓我可以毫無壓力的在家帶小孩
,也可能沒辦法供他念每月數萬的雙語學校,我們能給他的,是給他一個快樂成長
的環境,希望他成為一個樂觀進取的小孩。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能照原訂計劃每
年出國旅行一次,至少也能讓他看看這世界有多大。

每天存50塊,就當作小北鼻的出國基金,不夠的部份,當然就拿爸比的零用錢來補
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