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天氣突然變冷還是運動量劇增的關係,今天清晨被好久沒有
的抽筋給痛死,整個孕期抽了四次筋,次數不算多,但每次一抽都有
快殺人的衝動,超痛!

把沉睡的智軒叫醒,接著伴隨而來的卻是明顯的腹痛,感覺不大尋常
,之前的宮縮也從沒那麼痛過和密集,痛到腰也跟著痠痛起來,真的
是坐立難安,難道是小蛋北鼻等不及想出來了嗎

還好去醫院測量了之後並不是非常規律的宮縮,只是醫師叫我再忍兩
週,再多注意,如果有十分鐘一次的宮縮就要趕快再去,開了安胎藥
要我好好臥床休息。(忍兩週的意思是什麼,我其實並不確定)親愛
的小蛋北鼻,媽咪可是還沒準備好,就乖乖待在媽咪肚子裡,再一個
月的時間好嗎?

躺在床上開始胡思亂想,有點著急的發現還有一些待購的物品,生產
包似乎也要開始準備,從這週開始就是每個星期都要產檢,那意昧著
寶寶是隨時都可能會出來。

最近對於"生產"會有莫名的情緒。每次聽著瑜珈老師講述學姐們的產
程故事,就會眼眶泛紅,上次看著老師blog的文章,更是一個人對著
螢幕哭到不行,大概是夾雜著恐懼、感動又期待的複雜情緒吧。

發現自己會很注意產婦的"痛點",有的人是內診痛,有的人是陣痛,
有的人是傷口縫合才痛。我是個極度怕痛的人,我不曉得自己成為母
親之後,耐痛程度會不會增加?然後開始想像自己在遇到那些痛時,
能有什麼樣的應對方法,減少疼痛。

從一開始我是個無痛分娩的信仰者,到接觸孕婦瑜珈之後,我卻希望
自己能杜絕過多的醫療介入行為,自然的產下寶寶。因為還沒碰到,
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堅持下去,也告訴自己能作的到,那是對寶寶對自
己最好的選擇。

突然回想起這兩百四十多天的日子,心裡有滿滿的感動及不捨。

記得去年在飛往捷克蜜月的機上,我看到窗外撼動人心的獅子座流星
雨,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流星雨,不敢致信地看著一顆顆亮點向下墜落
....... 我對著流星許下願望,也即將實現了願望。

在小產的悲慟中卻意外發現自己又懷了孕,感謝老天爺的憐憫之心。
這段期間大家對我更是呵護地無微不至,尤其是老闆和同事們的體諒
,我是何等萬生有幸才能與你們同事。還有家人、朋友的陪伴,給予
我最美好的孕期。

最重要的當然是智軒,他的悉心、體貼照顧,包容我的任性、壞脾氣
,永遠給我最大的支持,讓我成為一個最幸福、最快樂、無憂無慮的
白目孕婦。

如果說要打分數,我想我是個不及格的孕媽咪。

唯一及格的大概只有懷孕初期。因為某些情況必須臥床安胎,那一陣
子幾乎天天都在床上吃跟睡,乖乖地依照醫師的指示,不過也因此多
了十公斤的肥肉上身。

到了中期就像放風了一樣,開始釋放自己起來!即使作了很多功課,
知道什麼不該吃什麼不該作還有一堆八股的禁忌,但卻無法壓抑自己
不安份的靈魂。

吃了不知道幾次的麻辣火鍋、還有數不清的冰淇淋(一直到昨天還偷吃)
、巧克力製品更是成了後期每天最重要的慰藉.........身旁的老媽子更是
叮嚀我不要忌口,燒酒雞、麻油雞、薑母鴨也常出現在飯桌上,於是
讓我放膽的吃、無法無天的吃了起來。

體重控制可以說是徹底地失敗。

孕婦不該拿尖銳的東西。我卻白目的去上了美髮課,還幫智軒剪了幾
次的頭髮;又上了娃娃鞋的課,拿起針線縫了起來;初期不曉得懷孕
,去報名上了編織課,在床上編織了好一陣子........

初期的不順讓媽媽很擔心這次受孕的情況,常叮嚀我別老是亂跑。但
就是捱不住愛玩的個性,每到假日就想往外跑,連假就想安排度假,
這期間北中南不知道玩了幾回,更是安排了一次國外的自助旅行。要
命的是還泡了兩次湯。

雖然買了好多懷孕跟胎教的書,也都有認真的看完,但到後來愈來愈
懶,只有每天固定的胎教音樂、和寶寶的信心喊話,剛開始都還認真
的教英文單字、說故事增加和寶寶的互動,到後來懶到只放CD聽,對
於胎教我只能拿鴨蛋。

喵咪也是我無法妥協的原因。雖然很多人在耳邊不斷地說寵物是嬰兒
的過敏源,但我老是適時的耳聰。雖然也答應智軒要減少和喵咪同床
共眠,但是期限也是一再向後延,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是每天和兩隻愛
貓幸福地擠在同一張床,每天晚上抱著MIMI錢錢滿足的睡著,每天早
晨在MIMI 的踏踏跟親親中醒來。

現在反省起來覺得自己很是糟糕,卻不後悔,因為很開心自己能作自
己!相信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給我一個最健康又快樂的寶貝。

最後還是要謝謝我的小蛋蛋北鼻,因為有你才能讓我擁有人生中最美
好的一段回憶,讓這段奇妙又快樂的旅程變得更有意義。雖然在不久
的將來你將離開我的身體令人充滿不捨,我還是會好好珍惜這最後的
一段時光,準備好迎接另一段未知的開始。

加油了!自己!和我心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