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抱怨文,忍不住又要抱怨一下博愛座的鳥情!

早在今年三月份,我在幸福航行即發表過博愛座一文,那個時候其實已經有了身
孕,雖然後來不幸小產。後來就再沒機會坐過捷運,因為老公總是體貼的接送。

瑜珈課在今天的下午兩點,所以便打算步行20分鐘至捷運站坐車,當作產前運動
的一環。因為上完瑜珈接著要到明曜繼續那未完成的寶寶毛衣,便提著大包小包
的出門,走到捷運站雖已滿身大汗,但在入口之前還為等會有座位感到慶幸。

好巧不巧地,適逢台北無車日,看見滿是人潮的車廂已經讓我大吞口水,好不容
易擠進車廂,用手護著肚子千辛萬苦地走到博愛座旁,卻只得到一雙雙冷漠不已
的眼神......

擔心肚子受到擠壓,所以再向車廂前段移動,心想總會盼到一位善心人士讓位,
結果總共停了四站,移了四次位置,得到的只是一次又一次地心寒罷了!最後在
台北車站人潮散去才得到寶貴一座!

雖然站在身旁的人多有指點,但坐在博愛座上的人卻不動如山、視若無睹;耳根
像是長繭,儘管我不停地用手護住挺出來的大肚。兩位是打扮入時的年輕辣妹,
;一位是陪著懷孕的老婆坐在位置上的青年;一位是陪著小朋友坐在身旁的媽媽。

車廂內不停播著請勿佔用博愛座的廣播聽來只會覺得刺耳及嘲諷,從前我會將人
從博愛座趕起讓座,但今天換成是自己卻覺得開不了口,唉~只怪自己太相信人
性本善的道理。

礙於胎教不便指責那些人,如果這篇文章有幸被您看到,請您務必秉持這微不足
道的公德心。

PS.智軒後來"安慰"我說,大家可能都以為你是胖辣妹吧/_______\
      這算那門子的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