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292.jpg
give me a kiss~

最近和一些朋友聊天
他們覺得我對小孩子真是有耐性
和我當初在職場上的強悍簡直是判若兩人

其實自己也不曉得為什麼
但多少可以從養貓的經驗看出一些端倪
自養貓以來我就是很寵貓的人
即使他們抓花了每張餐桌椅
客廳貴桑桑的沙發
把弟弟咬得抓得滿手滿腳都是傷口
但這就是貓的天性
就像人習慣躺著睡覺坐著拉屎一樣自然
根本不需要責難

老實說弟弟常讓我家裡有多一隻小貓的錯覺
喜歡把玩具藏在床下
喜歡站在窗枱上看窗外的世界
喜歡在家裡四處衝刺
喜歡把東西玩到壽命很短
喜歡躺在我們身上撒嬌
很多時候都能看到MIMI小時候的縮影
真的很可愛
大概因為這樣
我對養小孩的心態就變得跟養貓一樣
就是多一份包容吧
他想作的就讓他去作
只要不要危害到自己和別人就好

_MG_7309.jpg  
兩個小寶貝和貓玩到笑開了~

有了弟弟後陪伴貓咪的時間真的少很多
有一次我和Kenty(奶茶的媽)在聊小孩和貓的相處
她說她受不了很多媽媽因為生了小孩要把貓送養
所以她打算出一本書讓大家知道
貓咪和小孩是可以和平共處的

我後來告訴她
其實我可以了解那些想送養的人他們的心態
也許是小孩會過敏
也許是貓咪常會抓傷小孩
也許他們覺得自己無餘力再照顧貓咪

我自己就是有個過敏的小孩
生了小孩之後和貓咪相處的時間也真的不多
有時候都會覺得很愧疚
也很怕貓一天天老去發現自己的愛很少很少
所以還是時常要抱抱他們跟他們說說話
解釋弟弟現在還小需要人陪
才會比較沒時間陪伴他們

_MG_7286.jpg

在我養貓的第一天我就發誓自己要對貓負責一輩子
絕不因為任何原因棄養
我自己是單親家庭
不能和家人一起生活是多麼令人遺憾
當然中間有不少的家庭革命

懷孕全期我沒做任何的隔離
一樣天天抱著貓睡覺
即使肚子大到難以翻身
直到弟弟出生醫生檢測出他有很高的過敏體質
只好多買幾台空氣清淨機
妥協將主臥房隔離至弟一歲
一來是可以讓小孩有好的睡眠品質不被中斷
因為半夜的時候貓咪還是偶而會叫
或是突如其來的跳到小孩身上被嚇到
二來也是讓貓咪睡得好
因為床舖不大試過二大一小二喵睡在一起
貓咪常是不小心被踹下床的份

目前已恢復無隔離的狀態
貓咪常和弟弟一塊抱著睡午覺

Untitled-1.jpg 

錢錢mimi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
他們是我的孩子
我想都沒想過要將他們送養
這也是我的堅持

但我跟kenty說
如果那些媽媽因為保護孩子而限制貓咪的行動
把貓咪關起來
甚至只提供食物平時卻不聞不問
或是因為抓傷小孩而被打被罵
這樣不如讓貓咪再找一個能真正愛牠們的人

_MG_7296.jpg
每天可以自己和mimi玩的超開心笑到門外都聽得見

貓咪和小孩的相處可以很快樂
你要是看過弟弟自己每天和mimi玩
笑得天花亂墜的樣子
你就能體會

不過想清楚
你能接受貓抓傷小孩嗎?
你能接受貓半夜不睡亂叫而吵醒小孩?
你能接受貓可能因為發情四處小便?
你能接受貓抓壞衣服傢俱?
你能接受衣服上沙發上地板上有清不完的貓毛?
你能有餘力陪伴貓咪?
你能在照顧小孩之餘再照顧垂老的貓?
你能接受貓咪在老時可能有不斷的病痛所需的醫藥費和照顧的時間?
你能接受貓咪有一天會離開你?

_MG_7316.jpg 
貓咪是小孩的最佳玩伴

孩子會大
很快他們就會有自己的世界
沒辦法終日在身邊陪伴
我時常在想
如果老了以後
我也可以像現在一樣悠閒地坐在沙發上看書
旁邊有兩隻貓咪靜靜的陪伴
那會是何等幸福
 最喜歡和喵喵睡了

兩隻玩貓QQ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