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390.jpg
最近很愛掀開衣服捏小肥肚

最近最常跟老公分享的就是
弟弟真的愈來愈聽得懂人話了耶
紀錄一下

說換布布嘍
他自己會跑回房間拿布布給你
心情好的話會自己爬上床躺好等著換

說腳腳抬起來
會自己把屁屁抬高高換新布布(這個三個月前就會)
每次要用紙巾擦他會跟他說冰冰喔
他就會笑得很開心
當然有時開心過頭就會在床上滾來滾去

現在只要發現他眉頭深鎖
就知道他嗯嗯了
問他有沒有嗯
他會嗯~一聲
跟他說來洗屁屁
會自己走回房間的浴室
有時雞婆到連蓮蓬頭的水都打開
褲子都還來不及脫=.=
這兩天居然還貼心的會幫媽咪把小椅子拿進去裡面擺好呢
揪甘心吶~

說洗澎澎洗澡澡
一樣會奔回房間
還會自己拿小青蛙浴巾進浴室
有時候忘了拿問他小青蛙呢?
也會自己再走回去拿

跟他說吃MUMM MUMM了
他會自己拿小椅子到桌前
然後乖乖坐好等著吃
吃飯的時候唱巧虎的乖乖坐好
只要快唱到最後一句我最棒
他就會自己先舉起雙手
那代表我們說弟弟最棒

_MG_1481.jpg

要喝內內前會自己爬上床躺好
然後就一直MUMM MUMM
太晚拿給他會該該叫

從小就會幫玩具跟書命名
所以請他拿什麼 他就會拿過來給你
現在變成他要指定看什麼書了喔
他會拿到你面前
翻到某一頁然後再把眼神飄向你
等你跟他說這是什麼
然後再翻下一頁再看你
等你說完再繼續翻
現在看書比前陣子有耐性多了
可以看很久
對有音效或是媽咪自創音效的書特別有興趣

_MG_1418.jpg

看書或看閃卡的時候
會學媽咪用手指著書畫啊畫的
很可愛
沒想到他連這招也學起來

_MG_1432.jpg

最近會自己從THOMAS火車裡搬出書來
然後拉著我的手指頭指著上頭的圖案
再抬頭望向我等我告訴他是什麼
我會放慢說話速度講話
他的眼神會很專注的看我的嘴型喔
指完了他會再拉我的手指下一個圖案

這個代表蘋果~
因為我會用兩隻手拍臉代表蘋果臉
所以只要跟他說蘋果~蘋果~
他就會拍拍自己的小臉有時會拍頭

_MG_1430.jpg

這是丫潔小時候的標準動作
女生作起來果然可愛多了

DSC05864.jpg 

這個代表喵
我的動作其實是從嘴巴往外撥代表貓的鬚
結果他會眼睛閉起來用手摀起來
只要問他喵咧?
他就會去找BROWN BEAR那本書裡面的那隻Purple Cat

_MG_1444.jpg

這是他玩嗨時比的喵

_MG_1448.jpg

他已經愈來愈知道作什麼事是不行
會用食指比著然後猴~的動作
接著再搖搖手代表不行
因為我是這樣猴他來制止他的行為
有時候他還是忍不住作了
如果被我或他爸看到
他會自己先打自己的小手
這是因為阿嬤會打他的小手

_MG_1874.jpg

如果是他翻出來的東西
或是不小心弄掉的東西
他有個好習慣是會再把他放好或收好
但若是他刻意丟的就沒這麼好的事了

我在跟我媽或老公聊天
可能聊了三五分鐘
弟如果在附近
他就會ㄟ很大聲
如果不理他他就一直ㄟㄟㄟ
然後衝到你面前再對你笑
那代表他再說
我也在這裡喔!不可以不理我~

這是學他爸拿衛生紙擦鼻涕或擦嘴巴的動作
家裡衛生紙真的用很兇

_MG_1526.jpg

只要看你疑似在穿衣服或摸到包包
他就會嗅到你要出門的味道喔
然後會開始巴著要你抱
有時候會很主動地把他的車也推到門口
或是自己要去找鞋鞋
今天只是幫他試揹一下揹包
就超興奮的跑到門口一直拍鞋櫃
以為要出門了@@

前陣子很愛吐舌頭
每次被阿嬤看到阿嬤會用手
捏他舌頭
制止他吐舌頭怕他跌倒會咬到
結果這小子反而學了
捏舌頭的動作

_MG_1529.jpg

快滿15個月的弟弟
真的一天比一天還要可愛
我幾乎沒有發脾氣的機會
糟~
更不想上班了啊

看他和爸比甜甜的入睡
是我每天最滿足的時刻了

_MG_1372.jpg

帶小孩就像看一場令人目不暇給的華麗魔術SHOW,你永遠不知道
下一秒他會給你什麼驚喜。

MORE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