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0036363.jpg
12mon. 83.5cm 13.6kg  頭圍47.7cm

月初的健檢因為擔心最後一劑的七價會有副作用發燒(雖然沒有過)而影響了
日本的行程所以延到月中才去。原本很擔心弟弟這次看到護士和醫生又會失
控大抓狂(敗台大急診所賜),還好許醫師和護士都對小孩很溫柔,很懂得小
孩的心理,弟弟很順利的剋服白袍症。

_0036367.jpg

這個月也沒什麼在長的感覺,不過身高體重都被畫上了?加上>97%,頭圍
落在75-90%

_0036369.jpg

一進診間護士小姐就說體重是不是量錯了,怎麼會有13多公斤?我跟他說在
家量也是這個體重,而且這兩三個月都感覺沒什麼增加,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護士說1歲的小孩沒看過這麼大的耶,這.......(無言)

許醫師看了健康手冊接著說因為他很高啊,而且爸媽都很高大,所以小孩也
很大,放心喔,他不是胖,是大,像王健民那樣的身材喔!

弟弟一上健檢床手腳很快的馬上抓了衛生紙啊什麼的要玩,我說很傷腦筋啊
,現在很皮很皮,許醫師說不皮才要擔心,這個年紀的小孩就是什麼都好奇
,他是發展很好的孩子喔!

問我弟弟會放手走幾步?自從日本回來之後,很神奇的就會走了耶,我說至
少有3.40步吧,許醫師說很棒喔,台灣這個年紀的小孩很多都還只能扶著走
,我想跟他說不止台灣,我們在日本遇到同齡的外國小孩很多都還只會爬只
會哇哇叫,我覺得台灣的小孩贏很多呢!

這次我準備了三個問題:

1.到現在便便還是糊的?
的才好啊,表示吸收很好,這個年紀的小孩很多家長都在擔心便秘的問題
,弟弟能一天一次很好喔。

2.怎麼訓練刷牙?
把小孩的頭仰放在家長的大腿上,讓他可以直視家長,然後慢慢誘導他嘴巴
張開輕輕刷。

3.水喝得少
如果每天都有排便的話就不用擔心水份吸收不足的問題。

爸比另外問了,為什麼還不會叫爸爸?
請爸爸每天要花5分鐘的時間讀讀本給小朋友聽,可以自己編故事,說爸爸
在作什麼?每天重覆一樣的故事,就可以增加小孩的語言能力。


_0036383.jpg

許醫師真的是超級有耐心,對小孩很有一套的好醫師,難怪小孩看到他都好
愛他,爸媽也都不辭辛勞等上好幾個鐘頭只為看她的診。

今天要接種的是七價肺炎第四劑及德國麻診。

_0036389.jpg

這小孩真好哄,原本哎了一聲馬上拿東西給他就轉移了他的注意力馬上不哭
,連護士阿姨都說他很棒喔。

_0036397.jpg

看診的時候,醫師不斷重覆的就是這個年紀的小孩....1歲的小孩果然是個神
奇的階段。

1歲的弟弟終於成功脫離爬蟲類進化成人類。
1歲的弟弟終於肯自己抱著奶瓶喝內內。

這兩件事是最讓爸媽開心的了,其他的行為,媽媽只有一天到晚喊他囉唆!

現在吃飯已經無法乖乖坐在餐椅上,常常坐了5分鐘就開始掙脫然後高高站
在餐椅上拍拍手表演危險動作,只好放棄要他乖乖坐好吃飯的念頭。只能請
他在站在桌邊邊玩邊吃,儘量在半小時內完成他的吃飯大事。最囉唆的是現
在都要自己拿湯匙拿筷子拼命往碗裡盤子挖,又不能責備他想學習的心理,
一頓飯下來跟打仗沒兩樣=.=

洗澡或洗屁屁的時候,很愛玩蓮蓬頭的開關,常常幫他沖到一半就被關掉,
實在超級囉唆,有時候還會自己開水拿蓮蓬頭到處沖,愛玩水的不得了,洗
完老娘也濕的差不多了=.=

現在不管我走到那他一定得跟到那,只能在他的視線範圍內活動要不然就哎
哎叫,就連刷個牙大個便,他都要開門進來參與,不然就還要一邊用力一邊
在門縫跟他玩躲喵喵的遊戲,搞得老娘都快便秘了=.=

外面的廁所他只要看到有人進去,就會趕快走過去蹲著從門縫看你,然後二
話不說馬上站起來開門,要是忘了鎖門就只有春光外洩的份了,實在超級囉
唆=.=

爸爸的魚缸呢,每天都會有新寵物在裡面,舉凡塞的進去的弟弟絕不放過。
遙控器、抹布、玩具車、巧虎、球球、衛生紙、筆、隔熱墊......繁不甚載,
常常都會一邊吃餅乾一邊餵魚。某回他又伸進去這個神秘箱玩時,把前幾天
生的30多尾小魚給打翻,大魚以秒殺的速度全部一掃而空,爸比即徹底放棄
,隔天就把魚缸給收了,省得每天回家得提心吊膽的準備收屍=.=

睡覺的時候呢,超不愛雙腳被蓋住,每天都會踢掉棉被壓在棉被上睡,我跟
他爸常半夜冷醒卻又拉不動棉被,這不打緊,常常早上都是被踹醒,小子一
定得睡跟我們頭尾相反方向,然後展現他無影腳的功力,超級囉唆=.=

煮飯的時候呢,也一定要跟到廚房,然後開始玩放在地上的鍋子鍋蓋,鏗鏗
地表演他的交響樂,興緻來了,就拿起兩顆蛋雙手互敲,此時老娘就會忍不
住尖叫,整個廚房就像在伴奏一首最刺激動聽的樂曲=.=

哎呀呀,囉唆的行為真是道不盡啊~但雖然如此小子還是有可愛的一面。

常常玩一玩,就會過來趴在大腿上跟媽咪撒嬌,如果媽咪在床上賴床,他會
走到床邊對著我笑然後把頭躺在我胸前撒嬌,在客廳看電視,也會常常走過
來把頭枕在我腿上仰望著我撒嬌,遇到這麼可愛的小撒嬌,他再囉唆的行徑
馬上都被拋諸腦後了。

親愛的弟弟雖然你一天比一天還囉唆,但媽咪一天比一天更愛你,你永遠是
媽咪最心愛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