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5149.jpg 
11個月的這天,安柏姨和瑄瑄姨來找我玩喔!

11mon. 13kg  80cm 內內已經淪落為副食品200/3t   最愛麵麵和蛋糕

11月是個生病月。 

月中玫瑰疹的高燒,月底也趕上流行趨勢鼻涕兩行掛,上次感冒也都是只有流
鼻涕,可見弟弟命中註定過敏性鼻炎了。最後一次看診時量了體重13kg,醫生
說養得很好喔,不過這個月的食慾差差差,因為生病的關係,東西常吃了兩口
,兩隻小手就開始揮揮揮跟你說不要,奶粉應該倒了快一罐好浪費,我也愈倒
愈順手慢慢麻痺了。

_MG_5140.jpg 

這是最近的新花招,早上起床跟晚上睡前都會不停的三角式,真的好可愛啊!
最大的進展是可以放手連續走三步了,再不快會走的話,北海道的旅費遲早被
我花光,加油啊~

11個月大的弟弟愈來愈不受控制,也不知道從那學來的,只要不順他的意會不
停地大叫,真是傷腦筋,不知道要怎麼戒掉這個習慣,智軒說是叛逆期嗎?也
太早了吧,都還沒滿周歲耶。

吃飯已經沒有耐心乖乖坐在餐椅上吃完一餐,常常吃到一半就自行掙脫然後站
在餐椅上,把我們搞得膽顫心驚的。坐推車呢,也是常一個翻身就站在推車上
,當然也只好淪為我們的置物推車了。

我覺得小孩的學習力真的很強,他常常觀察我們的動作然後隔沒多久,就發現
他在模仿我們。好比說開門,現在已經開的很順手了,常常開門去阿嬤房間把
每個抽屜都打開翻箱倒櫃,然後再開衣櫥門把衣服都拉到地上,那個場景跟遭
小偷沒兩樣,等你準備斥責他,他會賊賊的對你笑然後轉身爬走等你追他,真
是好氣又好笑!

也學我拿著遙控器指著音響,也會看著巧虎學刷牙的動作,聽音樂會自己跟著
哼歌,每個玩具我都取名字,請他去拿也都知道是什麼玩具,學習玩玩具的能
力也愈來愈快,學我們拿湯匙筷子到碗裡拿東西的姿勢,學我們擦桌子的動作
,學我們咳嗽的聲音,學他爸的打呼聲=.=

所以說言教不如身教,我跟智軒要愈來愈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才行。

為什麼說他是小扭蛋呢?因為現在已經一整個抱不住,只要一抱就會開始扭啊
扭的想掙脫下去自己走,所以才會被我叫扭蛋。也因為愈來愈皮,所以整天都
會被我和我媽叫牛牛,還真的愈叫愈牛了一一"

每天早上會和他爸演十八相送哭倒長城的戲碼,一副我是拆散他們的大罪人,
啊是有那麼愛嗎@@

這幾天睡前都會磨牙耶,磨得好大聲,像我們在啃骨頭的聲音一樣,根本就是
個小虎姑婆,我跟智軒都很好奇他到底是怎麼磨得?還有很喜歡咬我ㄟ,真的
只咬我,那5顆尖尖的小牙會在我手上留下齒痕,痛的咧,搞不懂為什麼不咬
他爸他阿公阿嬤,這是另類的撒嬌嗎?

最近責備他或跟他說不行的時候,會很大力用手拍頭,媽咪沒有要懲罰你呀,
很讓你傷透腦筋嗎?這麼用力媽咪很心疼耶!

_MG_5177.jpg

再一個月就要滿週歲了,13號已經報名了郭元益的抓周活動,20號也想去
參加Y17的聖誔趴,28號生日當天我和智軒決定在家找親朋好友簡單慶生
就好了,這個月的行程都排滿滿,弟弟是個小忙人喔!

 你們的照片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