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憐弟弟發燒了/_\

弟弟第一次發燒。

原本上星期要撥空帶弟弟去打流感疫苗,結果去了四次診所都在休息,
結果星期五就中標了。

早上都還玩得很正常,下午睡午覺時很不安穩,摸了他的小手小腳還有
頭,全都燙燙的,量了耳溫38度,脫了他的長褲,開冷氣讓室溫降低,
看能不能讓他散熱,半小時之後量溫度就降了下來。

起來之後泡了20分鐘的澡,現在天氣涼了很不愛喝水,只好讓他喝優酪
乳,看起來還是很活力旺盛的走來走去爬來爬去,結果晚上又燒起來,
和爸比帶去診所看,醫生說你沒任何症狀看起來活力那麼好跟人家發什
麼燒呢,量了溫度也是38度,看了喉嚨原來是輕微發炎才引起發燒的。

回家不像上次很配合的自己吃藥,只好用灌的,哀哀叫地好可憐,睡前
給他吃一包退燒藥,吃了馬上全身大冒汗,衣服枕頭床都濕了,退燒之
後睡得比較安穩。

睡到五點多突然碰地一聲摔下床,還好有墊子沒摔到頭,不過還是嚇的
哇哇大哭,抱他的時候又是個全身發燙的小身子又餵了一次退燒藥,原
來是發燒睡得不安穩,會起來唉一下然後倒頭睡向另一頭就這樣一直滾
啊滾才會滾下床的,哄到早上快七點才開始熟睡.....累啊@@

隔天家庭聚會約好要去搭平溪線火車,但弟弟狀況很不好所以讓他在家
休息,中午二哥打來問我們要不要過去,感覺燒比較退了就開車去平溪
和大家會合。

一整天下來吃喝了180CC的內內,連平時最愛的麵包蛋糕都不吃,真的
好擔心,晚上去吃火鍋也只吃了幾口麵條就不吃,整個人看起來病懨懨
的好心疼,換尿布時全身燙的不得了!晚上十點多趕快抱去台大看急診。

急診室醫生可能是實習醫生,聽診和看耳朵量耳溫都把弟弟搞得很不爽
,大哭大叫的好可憐,把智軒給惹毛,一邊抱出診間一邊說台大醫生這
麼爛,下次不要再來,留我一個人在那裡聽醫生說明病情=.=

塞了肛劑一樣開始全身冒汗,很快就退燒了,半夜雖然睡得很不安穩但
是都沒有再燒,早上起來喝掉一整瓶內內我都快喜極而泣了,整個人又
像從前一樣搭搭搭的講話,玩得很開心讓我心上的大石一整個放下!

照顧生病的小寶貝心裡的累比生理的累還要多,擔心他不吃不喝沒體力
擔心他睡不好擔心他燒過頭,智軒說我太緊張了,沒辦法,一開始我也
很鎮定地等他退燒,但是燒了一整個晚上就讓人很擔心了!這兩天真是
折騰啊!

很後悔沒再餵母奶餵久一點,感覺之前餵母奶抵抗力真的很好沒生病,
一停餵就生了兩次病啊,智軒說下一胎要我餵到兩歲一一"

喔 ,對了!看診兩次都會有人好奇弟弟多大,聽到他才十個多月13公斤
,每個人都會投以驚訝的表情再讚嘆一番,智軒說他都聽到不想聽沒感
覺了。其實弟弟本人臉不像以前的嘟嘟臉,手和腳也變得好細,說實在
的我也不知道他肉長到那去,小肚肚倒是圓圓的很可愛,其實長多大多
重並不重要,媽咪真的只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地長大就好啊!

急診時發現上排也冒出兩顆小白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