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兩個月沒看新聞了。

除了王老先生的新聞讓我不捨落淚外。

打開電視只有炒得沸沸揚揚的陳雲林,走了陳雲林接著看到的是一群學
生煞有其事的在靜坐抗爭,連想靜下心來好好看一則新聞的耐心都完全
沒有了。我是個對政治相當冷感的人,說白一點,誰當總統對我來講一
點差別都沒有,甚至是連去投票都覺得浪費力氣的人。

從紅杉軍的倒扁行動到日前馬上倒的街頭抗議,在我看來都是執政黨跟
在野黨會發生的相互制衡,只要發生流血事件,一窩峰人就會批評政府
無能,要誰誰誰下台負責,要不就是帶頭抗議的人無恥,才會煽動這些
所謂的"民主"行動。這些人不是白癡,他們只是不滿當局政府,紅杉
軍亦或綠色人士的訴求不都一樣,那有什麼對錯,何必要誰負責,應該
是自己對自己負責!反正永遠不會有人說現在經濟真好景氣真好我賺的
錢夠多了!

每一個街頭抗爭不都是新聞連環霹靂發,發完之後到底有那位政客真正
因此而檢討或有任何改善措施出來講句話的,沒有嘛!倒楣的是誰,還
不是那些清晨就要出來工作的清潔隊員,甚至冒著被酒駕的白目撞死的
危險來收拾這些憤慨的人的殘局。倒楣的還不是我們這些坐在電視機前
想看一些正常新聞的人,而不是開了電視無論調多低音量都覺得刺耳刺
眼的新聞。

這樣的行動到底是有沒有作用?只會浪費更多社會資源,讓更多人需要
塞更久的車繞道而行,惹來更多抱怨而已。

想想王老先生活了一輩子都在作對社會有益的事,再反觀這些抗爭人士
,到底誰對這國家才有幫助?經濟要好不是喊破喉嚨打得頭破血流就好
的了,好好冷靜坐下來思考吧!

但這些人要死要活我還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直到看到那些真正坐在自
由廣場前的學生,才真的惹了我一肚子火!

這些連學校知識課業都尚未完成,連自己的責任都做不好的人,跟人家
在談什麼民主談什麼道歉?不想想在家裡擔心害怕的家人,一昧的自私
行為是真的了解民主?還是只是為了出峰頭!看到阿公來找孫子找不到
人,媽媽試圖拉女兒回家拉不走,我真想當場過去甩這些人兩巴掌叫他
們跪在親人面前磕頭認錯!

看到現在的社會亂象,只會讓我更擔心孩子將來的教育環境,擔心他們
將來會如何立足在這社會。

還是關掉新聞看看巧虎心情愉悅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