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是人見人愛的小北鼻喔~ 

一嫁進智軒家我就已經有個嬸婆的身份,想不到年屆三十我就已經升格
,成為要牽待嫁新娘的"好命婆"。難怪親家看到我這嬸嬸說好年輕啊!

星期天一大早出發前往小我三歲的姪女家,我是負責姐妹桌夾菜給新娘
吃然後說好話的人。滿桌的菜色每一樣各有不同的好話要講,馬上臨時
抱佛腳趕快背背背。還好我這宅娘記憶力還沒退化,成功了完成第一個
任務。

到了迎娶時辰將新娘從房間牽至大廳跪拜父母,當了娘看到這個場景真
的忍不住眼淚唏哩嘩啦就掉下來了,我真的要生女兒嗎?再將新娘牽上
車,教她怎麼丟扇子怎麼給紅包,一時之間所有記憶排山倒海而來,這
些動作這些場景歷歷在目,兩年前我自己也是這樣經歷一切,如今我已
經有了個可愛的小孩,有個超溫柔體貼的老公和視我如已出的婆家,而
且也成為牽新娘的好命婆了,忍不住感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



下午回家洗個澡睡個午覺晚上又出發去喝喜酒,在新娘休息室裡我餵著
奶看著新娘換衣服,想著那一去不復返的身材,哈,想著自己為人妻為
人母的這些美好時光,那麼迅速地消逝著好想緊緊抓住每一刻。

順利地完成了好命婆的任務,心境上的變化很奇妙,很好玩的經驗,希
望我也真的是個好命婆。

席間很多人知道我在家帶小孩,都說帶小孩很辛苦吧!智軒也說他覺得
辛苦,因為他的記憶停留在那個還在襁褓裡的小嬰兒,哭鬧時只有我的
萬用母奶能安撫的那段日子,所以他也會怕自己和弟弟單獨一整天,很
怕會搞不定。

說真的我覺得帶小孩一點都不辛苦,他餓了就讓他吃他累了就讓他睡他
精神好就陪他玩,一點心機也沒有,這麼單純的相處真的很快樂,只要
他健健康康的不要生病就沒什麼好擔心的。

反倒跟他著睡太多,臉都睡圓了=。=

但是全職媽媽是真的很辛苦,因為又要帶小孩又要準備晚餐作家事,一
個人真的會應付不來。我比別人幸運的是只要負責把小孩帶好準備小孩
的食物,晚餐和家事都有媽媽和老公幫忙分擔。

我果然很好命!

話說弟弟今天可是穿上最新秋裝成為最帥帥的小北鼻,這次從美國訂貨
的經驗真是一波三折太不順利了!

下午回家時弟弟聽到放水聲馬上就又很快到爬到浴室要洗澡了。主臥房
的木頭地板到浴室有一個高度的落差,所以弟弟都會先轉向,把屁股蹺
高高一腳下去再換另一腳下,跟下床的動作一樣。

結果婆婆說弟弟在台北時,公公會舖紙箱讓他在地板上玩,弟弟看到紙
箱的盡頭是地板,也會把屁屁轉向,要一隻腳先下再換另一隻腳,真的
好好笑喔,弟弟可能以為是和家裡一樣,並不知道那是一樣的高度。就
像他在學站時,總是慢慢的讓屁股高度降下再坐到地上,那個慢動作真
的很有趣,不會一屁股的蹬在地板上,是個很謹慎的小朋友喔!

相簿同步收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