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mon.  12.4kg  80cm  200/4t+粥/3t+水/300c.c.+水果等無限次

很明顯的這個月成長速度趨緩,我想是因為大量活動的關係。

  

我是個神經緊張的媽媽,希望小孩有固定的生活作息,吃的量及睡覺時間我都
儘量固定下來,餵東西不管餵內內或東西都不喜歡有剩,有剩我就覺得他吃不
飽營養不夠,智軒說如果他營養不夠那別的小孩都營養不良了,這才讓我不那
麼緊張,不過還是不容許內內有剩的行為發生。

每天早上七點起床熬粥,每天更換不同口味,不過今天好像開始有點膩了,可
能要再多準備不同主食。內內由6次減少為4次,為免有便秘情形發生,每天要
喝2~3瓶水杯的水或蘋果汁,還好弟弟蠻能喝水,不然一整天大量排汗光靠內
內的水份是不夠的,目前也沒有便秘的情形發生,蠻固定在早上內內後就便便
洗屁屁。

這個月只能用三個字形容:皮!皮!皮!

一整天在家裡爬來爬去之外,也開始扶著東西走來走去,幾乎沒辦法乖乖坐著
十分鐘,但只要吃東西一定得強迫在餐椅上坐著,免得以後會走就真的要邊追
邊餵了。

 

任何能扶的東西一定想辦法扶著站起來,站起來還會自己得意地拍拍手再
一屁股跌坐下去,非常樂此不疲!最近還喜歡在同一個地方蹲站蹲站不停
重覆,小豬腿應該很快就會消失了。

已經很會上下床了,下得了沙發上不了的話,還會自己推椅子墊著爬上去
,恐怖到連桌子也爬上去撒野了,有時也顧不了自己腳下踩的是什麼有沒
有踩穩,硬是要爬!

 

兩隻貓現在真的被追著跑了。弟弟只要相中目標馬上開了tubo爬去
追,錢錢已經躲到我常常整天看不到貓,mimi大概慢慢習慣了,但
有時還是會很不耐煩地抓弟弟,即使常常滿手抓痕,流血痛得大哭還
是很快就忘了啊,下一秒還是要衝去找貓。自求多福了!貓和小孩都
是!

 

很喜歡爬進更衣室。某天正準備帶他出門,擦個隔離霜聽見弟弟爬進來卻出
奇安靜不像以前舉起體重機摔摔摔,一回頭發現這小子發現新玩意,把櫃子
裡的衣服一件件抽出來扔在地上滿地都是,折得老娘滿頭大汗@@"從此更
衣室大門緊閉成為禁地。

很喜歡玩水。從小就愛洗澡的他現在只要聽見浴室放水聲,馬上自己爬進來
準備洗澡。這點倒是很主動。

如果從事犯規動作,我只要大聲喔~不行!聽到馬上放聲大哭,會看臉色手
再繼續動作然後假哭,若是再大聲責備說他壞壞,才會停止動作然後認真的
哭起來。

對於管教也很傷腦筋。有一次當他手拍電風扇時,我試著打他小手嚇阻他,
沒想到他馬上學起來,反而先伸出他的小手一邊哭一邊打我的手,所以打是
沒用的。(電風扇有裝防護網,但還是要讓他知道那是危險物品)用聲音嚇
阻好像比較有成效,至少現在不敢亂摸電風扇,要摸之前還要先看你臉色再
決定要不要動手。不過每次大吼時就覺得自己很像虎姑婆,也會擔心會不會
在他心裡覺得媽媽很壞很兇,傷腦筋啊!我不想扮黑臉聽見沒!爸爸!

為了消耗勁量小子的滿滿活力,在家的時間都會帶他出門去附近公園或河堤
散步,讓他認識花花草草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讓他多接近小朋友慢慢適應同
儕的環境。小孩真的好愛小孩。上次去河堤有一對兄妹過來搶著要幫忙推車
車,還不停地伸手摸弟弟的臉說他好可愛,真是捏一把冷汗。

 

收集了一些小朋友適合去玩的場所準備下個月讓他大展身手,脫離宅童
的日子!

 

雖然弟弟皮的不得了,但媽咪還是愛的要命!常常兩個人抱在一起在床
上滾來滾去,親來親去,然後就抱著睡著了,好恩愛啊,長大不准帶女
朋友回家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