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重乳酪.....


為了作好一個閒妻涼母的角色,每天非常忙碌地整理照片,剪接DV,偶爾煮
煮飯炒炒義大利麵,再作作蛋糕,才不會被發現逛街頻率太高


智軒說.......簡直就是個貴婦的生活!哈哈哈!想不到我命這麼好,三十歲就能
退休當貴婦了吶

這篇的重點是說,自從老弟在去年買了烤箱給我當禮物後,我好像就沒作過
幾次烤箱料理了。上次用電鍋作了一個香蕉巧克力蛋糕好像也是三年前的事
,現在我可以每天作一百個蛋糕了,哈哈哈哈~

這次看書上說乳酪下面可以用海綿蛋糕墊底,海綿蛋糕真不是蓋的,打蛋打
的手有快斷的感覺,比乳酪蛋糕還難作ㄟ!就為了那一公分的墊底,茄~後
來發現沒墊也可以啊!

不過作起來還蠻綿的,媽說很好吃喔,但我覺得有點太甜了,蛋香很濃郁,
連小北鼻都吃掉了一~大~塊呢!

 

別誤會!上面不是巧克力片,而是烤焦了....
後來問了小P蛋糕達人,才知道原來可以在烤模上蓋鍚鉑才不會烤焦,
因為書上的烤箱跟我們家用的還是不一樣,火候的控制也是要靠經驗累
積。

這個重乳酪我縮短了烤程,烤了六十分鐘,烤完放涼後進冷凍,要吃之
前再放冷藏。其實冷凍的吃起來很像乳酪冰淇淋,口感也不錯!冷藏後
的重乳酪口感很紮實,但奶味實在太重了,本人敬謝不敏,想當然智軒
一定愛的不得了,一邊吃一邊驚呼很合他的口味,還說可以開店了@@
拜託~會作這個的人路上一大堆好唄!

下面就是那1公分的海綿蛋糕。

 


因為打的粉太多,所以用了兩個烤模分開烤。在等的時間就融了苦甜巧
克力舖在蛋糕上,用牙籤畫花樣,就成了大理石乳酪了。

 


昨天有幸請小P蛋糕達人品嚐,她說可以再硬一點。因為這個比較小所
以可以縮短冷藏時間。

 


我自己是比較愛這款蛋糕,因為巧克力味很濃郁啊!不過智軒還是鐘愛
重乳酪,因為他是個重奶人啊!

 


還好小北鼻也很賞臉吃了很多呢!

 

這次的烤蛋糕初體驗算失敗,誰教表皮烤焦了呢!沒關係,再接再厲!
希望下次能雪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