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老公別看這篇文章 若看了別吐血


早上送小栩到台北時遇到公公
說昨天在家小孩哭著一直要找媽 (還叫我婆婆這樣騙我)
要我趕快離職在家帶小孩
顧小孩比出去賺錢重要
為什麼跟我講我都講不聽
叭拉叭拉的一直念

結婚之後公公就常有意無意的提起要我離職去店裡幫忙
懷孕時更常提起他的想法
生了之後變成每次見面就要說一次
智軒也曾請他不用再講這些
原本我也只是聽聽並不在意
但今天早上可能是還沉浸在難以自抑的離別情緒
聽到他有點嚴厲的口氣
我實在很不高興!

我回他說你知道我們一個月光要給銀行這個地上錢莊加上保費的錢要多少
他說叫智軒更打拼一點啊
不然永和六樓有房子為什麼不去住之類的話
很想回他所有房子都是他辛苦的風吹日曬一點一滴賺來的
我沒辦法像大哥那樣厚臉皮不工作就住千萬房子開百萬名車
不過我沒有再回話假裝和婆婆準備小孩的東西
等智軒下樓後便帶我去上班

我其實了解他的用意
也很明白他對小孩教養的重視
但要不是迫於現實的經濟壓力
有那個媽媽捨得離開自己的小孩
不想輕鬆自在的在家帶小孩當個賢妻良母

我有我的人生規劃
向來都沒人能阻止我想做的事    
或是幫我決定該做什麼
雖然我已經不再是一個獨立個體
除了還是我媽的女兒外又多了個妻子、媳婦和母親的角色
也許我扮演的不是很好
但請別擔心我會像他所想像或看到的那麼糟

賺錢並不是我的長處
我喜歡的是能有自己的生活
因工作而得來的成就
至少目前階段我還沒有考慮成為全職媽媽
未來就不得而知

而且家庭的經濟重擔本不應都落在男人身上
現在的社會環境早已不如從前
並不是真正多一份打拼多一份努力
就能得到更實際的收獲吧
機會和運氣有多重要玩大富翁時就能體認的到

對我來說並沒有"生活重心"這東西
若說有的話
我的重心可能還是我自己(對不起,真自私)
即使結了婚生了小孩
我還是喜歡有我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朋友自己的興趣自己的工作
並不想為了誰為了那個角色而放棄
想想我還真了解自己 (.....的自私)
也真替智軒感到難過
希望他能體諒
誰叫他千挑萬選選了我這樣的老婆

賢妻良母
這輩子應該會離我很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