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蛋北鼻的第一次健檢,捨棄了原生產中山醫院,上網搜尋了
一下,國泰和馬偕的小兒科是比較值得信賴的,國泰有一位劉醫師自
己出去開業就沒在國泰看診了,打預防針還是找大醫院比較令人放心。

而馬偕的許瓊心醫師一週只有星期五下午看診而且不接受網路及人工
掛號(看診人數過多),但網友的評價則是一面倒的好評,所以最後
選擇到馬偕找許醫師。

一去看到診間滿滿的人和小baby真的很壯觀啊,哭喊聲也此起彼落的
,老實說我還真不喜歡這種看診環境,不過還是看過診再決定。先到
報到的櫃檯量小蛋的身高體重耳溫等等,很開心小蛋離上次出院到現
在重了快2KG,身長也令人意外地多了5.5cm之多啊!

↓下次健檢應該很難塞進這小箱子了吧


↓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小北鼻啊!


↓即使像菜市場一樣吵雜,小蛋還是很臨危不亂睡的可安穩了!


在等待就診一邊餵小蛋喝奶的時候,有一個阿嬤抱著孩子看到我在餵奶瞄到小
蛋露出來一小截的教啊咖,問我小蛋多大了,我說剛滿月4天,她接著問喝母
奶嗎?我說是。接著她提高八度的音量說哎~喲~喝母奶怎麼這麼瘦,剛滿月應
該要看起來有點奶水了啊(就是要肉肉的意思吧)當時真的很三條線,也不知道該
接什麼,回她一個苦笑,心裡想,要怎麼養小孩是老娘的事,不是每個人都想
把小孩當豬養好唄,真是.......干妳屁事!

而且最近在看小蛋的照片,真的覺得他大了好多喔,小小的臉蛋已經有胖胖的
雙頰,下巴也變成三層了,大腿雖然有點進展,但小腿還是一樣細倒是真的。
雖然白白胖胖的小孩真的看起來比較可愛,不過我還真不想把他養成那樣,我
希望他健健康康不要過瘦過胖,因為之前看一篇報導小孩胖就是胖,加上親身
的經驗,我還是希望他是高高帥帥的啊!

↓厚厚的雙下巴


進了診間看到許醫師地上滿滿的禮盒,看診的時候也陸續有家長送
禮盒謝謝她之類的,我想她應該真的很好,才會那麼受到愛戴吧!

前一晚把想問的問題抄在我的小蛋筆記上,進去後跟許醫師說我有
些問題想問她,她就把筆記拿了過去,一項一項的幫我檢查然後解
答。我原本以為是我問醫師,然後她會口頭回答,我再抄起來,她
是檢查完後直接在我筆記本上註解耶。

雖然她看起來冷冷地,但是我覺得她好細心,幫小蛋作身體檢查的
時候,也很認真的觀察他的反應,不管我問什麼,給我的回答不會
含糊或模擬兩可,一定是很直接且教人信賴的答案,所以我對她的
印象很好。而且她還主動幫我查詢新生兒篩檢的結果,真的難怪會
有爆滿的看診人次還有收不完的禮。

↓小蛋健檢中


↓許醫師說小蛋很健康很好喔 看起來像小金鋼 好酷!


健檢完就要注射第二次的B肝了,打針的護士小姐也很有工作熱誠,
很會安撫小孩喔!原本還在熟睡的小蛋針紮進去還沒什麼反應,抽
出來之後就開始放聲大哭,阿姨拍了他幾下就不哭了耶,真乖的小
孩!



第一次健檢大功告成,謝謝爸比特地請假帶我們去喔!去完之後還
跑去吃艾隆,真是美味啊,晚上跑去買DV還有給小蛋戴的玉,結束
了這充實的一天。

↓帥爸比和可愛小蛋


出生    (12.28)
身高__52cm
體重__3043g
頭圍__35cm
出院__2750g

1m4d  (02.01)
身高__57.5cm
體重__4.6kg
頭圍__38cm

平均一天要喝900mlㄋㄟ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