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天的週末假期,都待在家裡打掃,一方面也想多陪陪貓咪們。

錢錢對於不能同房睡一開始就很能適應,都會乖乖地睡在小房間的毯子上,不然
就跑進我媽的被窩睡。mimi呢,則是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適應期,應該說到現在
都還沒能完全適應,三不五時還是會跑到房間前叫好一陣子

剛開始我和智軒只要聽到叫聲,就要輪流去小房間陪睡一下,才能求得我們的一夜
好眠。不過mimi最近表現愈來愈好,常常都能一覺到天亮,從5點6點到現在聽到
我們的鬧鐘7點半才會跑到門口叫,真是正值賴床期的我的好幫手,可愛!

雖然還是有一兩天會突搥,如果半夜起來上廁所被他聽到,或是他睡到一半發現我
們房間燈還亮著,他還是會跑來叫一下。剛開始幾天也會跟我鬧脾氣,不想讓我抱
她靠近她,害我好傷心,回家都要先跟她溝通,叫她不要生氣然後抱抱她。

不過大部份的晚上我都還是會先去陪睡,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還不能適應沒有貓陪
睡的日子,我想失眠應該就是從分房睡那天開始的。

星期六打掃完看見兩隻貓在房間睡午覺,看到小窗戶透進來的陽光暖呼呼的,於是
就把窗簾整個拉開,讓兩隻貓曬太陽,躺在床上抱著曬得暖烘烘的貓,一下也舒服
的睡著了。



星期天智軒打掃完,也看見兩隻貓在睡覺,他說看見mimi睡就覺得好想睡,然後也
跑上床去抱著mimi,一下也呼嚕地睡著了。原本打算下午要去淡水走走的,因為天
氣好好喔,不過最近恥骨痛的很厲害,有時候會到舉步維艱的地步,加上兩天爬上
爬下的打掃,腰也開始犯疼,下午剛好智軒爸媽打來約我們晚上去吃小德張羊肉爐
,所以就取消了淡水行,有點可惜。不過以後多的是機會。

這兩天又開始爬樓梯,想不到吃完晚飯爬11樓真的還挺累的,之後還是飯前爬吧。

有人大概會質疑我對貓咪的愛太過,我不想去比較孩子跟貓咪之間的重要性或是作
出什麼無聊的選擇,對我來講都很重要!孩子會長大成人會有自己的世界,但貓咪
們卻會緊緊地守在我們身邊(貓可能也無從選擇吧),所以我並不希望自己因
為有了孩子而且忽略了貓(雖然愛一定會被瓜分),兩隻貓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樣,
我會一輩子守護兩隻愛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