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瑜珈課時,來了一位日本的新同學,身材好瘦小喔,跟娜娜有的拼,雖然
已經有四個多月的身孕,卻看不出一點點的肚子耶!真的一點點都沒有喔,她坐
在我旁邊,簡直就像媽媽帶小孩一樣班上有另一位媽媽還發出不鳴之聲,平
平都是四個月,那ㄟ差哈追~

日本同學說他們的醫生說整個孕期只能胖8-10公斤,我說我們的醫生也是這麼說
的ㄟ,只是就控制不了嘛隔壁的莉玲同學肚子的北鼻也跟小蛋蛋差不多時間
出生,我們兩個的身高差不多,但她到目前為止只胖了十公斤,十公斤耶!

見鬼......

她說她有一個月胖了2公斤,還被醫生罵到臭頭,所以她從此晚餐都不吃澱粉類
,馬上就瘦下來了。也太嚴厲了吧,我上次兩週一次的產來就胖了2kg咧,而且
懷孕已經很辛苦了,幹嘛還要那麼不人道,對我來說吃一定還是得正常吃,只是
宵夜是完全不能碰倒是....我說著,然後大家就興沖沖地討論起這個我最不想討論
的話題起來....

我忍不住很不平地說,我的醫生剛開始都不覺得我胖的很離譜耶,是到後期才會
笑笑地說是胖的有點多喔,不過寶寶很正常大小,妳也很健康,所以我也不能叫
你不要吃,你就多動動嘍!

就這樣,我在每次產檢,體重都配合的直線上升,沒有一次是維持水平的喔!

因為前三個月那時候在家裡安胎,天天躺在床上完成吃跟睡的動作,很快就胖了
十公斤了,後來雖然也沒有愛吃的很厲害,但也是胖得很快很快,要是說我現在
已經胖了快三十公斤,大家應該下巴都掉到地上了吧

然後瑜珈老師說,他教過的學生看過的孕婦不下兩三百人了吧,每個人的情況很
不同,如果在前期肚子沒大的到後期就會像吹氣一樣,在前期大的後期就會停滯
下來,如果已經按照醫師的指示體重卻還是上升的,就放寬心情讓它發生吧,因
為多半是因為水腫的關係,生完會很快就掉很多下來,不要把體重的事放在心上
,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媽咪的情緒是會直接影響寶寶的喔......

老師講了這段話聽了真讓人覺得安慰,下了課馬上告訴智軒,他也覺得老師說的
很有道理;因為在前一晚,我還因為屁股變好大身體變好腫流了幾滴淚,讓他很
擔心,所以這段話簡直就像拯救他也像拯救我一樣,讓我覺得很有說服力。

不過也不能因此放緃拉,因為實在胖的太離譜了,萬一到最後兩個月連下床都要
人扶,走兩步路就會喘的話,我自己應該也會受不了,所以還是要當個手腳敏捷
、體力良好的胖孕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hi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